视频:郭德纲背后娱记炒作 德云社门票千金难求-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郭德纲背后娱记炒作 德云社门票千金难求

互动:[郭德纲说吧][去八卦爆料论坛转一转]
相关视频:
视频:郭德纲打劫赵本山 两大搞笑高手正面交锋
视频:德云社十周年庆一票难求 周华健当钢丝沾喜气
视频:黄健翔改行说相声 董路称“胜利属于张靓颖”
视频:黄健翔相声调侃李咏 引发网友口水大战
制作:
小戈
  北京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活动已经告一段落,和众多相声迷期待的一样,连续六场的相声演出让大家一饱耳福,可谓是领略了德云社的真功夫。从第一场演出到最后一场,场场爆满,甚至一票难求,这轰动京城的演出让沉寂已久的相声界重新燃起了一股力量,于是很多人再次开始关注郭德纲,这位德云社的领衔人物。今天,我们就带你走近郭德纲,走近德云社。
  离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演出开场还有不到十分钟,剧院门口蹲守着的很多黄牛依然坐地起价,剧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回的相声演出绝对是北京民族宫承办演出以来最火的一场。在可以容纳千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台上逗哏捧哏表演地卖力,台下相声迷们也“吁”地起劲。
  他,就是远近闻名的相声演员:郭德纲。纸扇长,醒木方,穿大褂,站桌旁;祖师爷留下说学逗唱,洒向人间笑一场。如今,郭德纲所在的德云社走到了第十个年头,从当初的落魄无名变成如今京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相声社团,对德云社的全体成员来说,这一切来得太快太突然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郭德纲!”正是因为郭德纲,久违的传统相 声在沉寂之后卷土重来,东山再起;正当人们担心传统相声得不到真传时,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们用数百个经典老段子告诉相声迷们:有德云社,传统艺术甭怕落寞!
  梅花雪,绿茶汤。金牌匾,粉皮墙。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 德云社的今天正是应了这句老话,而十周年庆典更有周华健(周华健新闻,周华健音乐,周华健说吧)、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张国立等众多演艺界大腕前来捧场,足见德云社如今的威望。人们不禁要问,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天桥乐茶楼里说相声的到如今红遍大江南北相声名角,小小郭德纲凭的究竟是什么?
  想听德云社的相声,请提前一周买票;想要买票,请用实名登记,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一个都不能少。这样特例独行的售票方式恐怕在哪都不多见。
  买票的手续是麻烦了许多,但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德云社现在在北京受欢迎和受追捧的程度,但就在去年底,德云社几乎无人问津,郭德纲更是名不见经传,但似乎就在一夜间,这个说相声的突然一下子神奇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并迅速大红大紫起来。
  关于德云社的走红、郭德纲的上位,外界众说纷纭。而最普遍的说法就是德云社里藏着一位“高人”,是他一手炒热了德云社,捧红了郭德纲。
  郭德纲口中的徐德亮就是外界传闻中德云社里高人。毕业于北大的徐德亮,曾经是一个《北京娱乐信报》的记者,他也是德云社创始人之一。
  郭德纲口出此言并非胆大妄为,而是他觉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1996年,郭德纲独自一人从天津来到北京闯荡,与相声演员张文顺、徐德亮、李菁情投意合,出于对相声共同的喜爱,开始搭帮一起演出,但是万事开头难,他们的生活异常艰巨。
  德云社从寒冬艰难起步,每每提起当年经历的这些风雨,早已改行说相声的德字辈代表徐德亮如今依然激动不已。
  直到2004年,郭德纲提议做“濒临失传曲目展演”,失传曲目大受相声迷们喜爱,到场的观众多得把德云社里的所有人都吓着了,几乎把天桥乐茶园的门槛都挤破了,于是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德云社众将也纷纷向老先生拜师学艺,重新“下挂”,演出大获成功。
  近年来,由于郭德纲和德云社的不懈努力,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再次迎来了一个新的高潮,正当郭德纲和德云社受到广大“纲丝”热捧之时,他们也遭受了外界很多质疑的声音,有人说,郭德纲的相声比起前辈少了一定的教育意义,是肤浅的东西,不能登大雅之堂。
  而对于这广泛讨论的肤浅一说,郭德纲显得十分有意见,在自己新作《我要反三俗》中,郭德纲含沙射影地将这出"关于相声要高雅"的讨论写进了段子,并且搬上了舞台。
  口口声声说把相声发扬光大,传承传统艺术,可日趋走红的郭德纲却把触角伸向了更多更广的领域,从相声曲MV、情景喜剧到影视大片,这些似乎已俨然成为郭德纲的星路历程。于是,风头正劲的郭德纲能否继续长袍布鞋,安心说大家喜欢的相声成了人们现在最为关注的话题。
  德云社里心舒畅,一壶热茶慨而慷!东西南北超级棒,管什么世态炎凉!尽管郭德纲不可能带动或扭转整个相声界,但这无疑是一种促进力量,使更多人开始关注并思考相声的未来。

     来源:东方宽频logo

时间:2006年11月10日11:43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