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朱哲琴 我很健康我跟圈里的人很少交往-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朱哲琴 我很健康我跟圈里的人很少交往

【拍摄:江风 制作:子衿】

视频:朱哲琴做音乐不能计算成本要追求完美
视频:朱哲琴 唯有自由的心灵才是生命的源泉
视频:朱哲琴我从来不人云亦云也从不会被吓倒
视频:朱哲琴 选秀取代其它的东西真的很怪诞

  黄锐:在《夕阳西下》MV的导演是陆川,他的电影作品你应该很熟悉?

  朱哲琴:我看过他的《可可西里》,《寻枪》是我认识他以后他给我看的。我觉得《可可西里》的节奏非常好,我看了太多的电影很拖沓,《可可西里》让我觉得在节奏上非常明快,没有多余的画面。

  黄锐:请陆川导演《夕阳西下》是因为你喜欢他的《可可西里》的电影,还是喜欢他的表现手法很符合《夕阳西下》。

  朱哲琴:我们刚开始找了做视觉比较有意思的朋友,有不同的提案,公司方面希望做一个,我的片子一般是电影胶片来拍,不希望是通常拍MV的手法来拍。我们后来回避了去找经常拍音乐录影带的导演,不想进入一个通常MV的道路,因为我们的音乐本身不太一样。我们寻找在手法上和创作上有不同感觉的人,最后人家推荐了陆川,唱片公司觉得不错,交流了一下觉得还可以,大家对音乐的感受

  。

  黄锐:最开始不是拍《夕阳西下》?

  朱哲琴:当时希望拍《不翼而飞》这首歌,但陆川听了专辑他说《夕阳西下》是最好听的。《夕阳西下》是最有创新性的歌曲在专辑里面。

  黄锐:创新性表现在哪儿?

  朱哲琴:音乐上,整个音乐像旋转的木马,人穿插在里面,你被包围着但是没有被包围掉,在琳琅满目旋转的世界里面人生穿插出来,有一种非常昏眩的感觉,很奇特,我自己非常喜欢。后来陆川说服我拍摄这首歌曲。

  黄锐:他对这首歌曲应该有自己的感觉。

  朱哲琴:他说这首歌很棒,不应该再藏起来。因为我们原来包括唱片公司考虑到接受的程度,可能这首创新性太强,走得太前面,后来决定把最有创新性的一首歌拍出来。

  黄锐:并不是所有的歌都拍出来。

  朱哲琴:我们只选了一首,后来陆川的创意变成写意的创意,不是很写实的。

  黄锐:大家如果有这张专辑的话,先听音乐,再通过其它的方式看音乐MV。平时除了音乐之外还喜欢什么?

  朱哲琴:我喜欢旅行,喜欢户外活动,游泳、登山、潜水。

  黄锐:很健康的生活方式。

  朱哲琴:我很健康的。我跟圈里的同行很少交往,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是白天出来的,干我们这个行业都是一点钟以后才能找到人。

  黄锐:是不是性格比较低调,所以圈子里面的人来往比较少?

  朱哲琴:我刚才说的生活习惯是一个很大的原因,另外我经常在游走中间,并不是在一个地方很长时间,所以交朋友不是很方便。但是我会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我不是那种喜欢圈子的人,你是唱歌的就跟唱歌的人凑在一起,我不喜欢,我喜欢结交不同的朋友,我觉得可以看到世界的很多面,很有意思。

  黄锐:最好的方式就是旅行。

  朱哲琴:旅行是一种方式。另外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黄锐:喜欢白天出没,晚上按时睡觉?

  朱哲琴:也不绝对,但是我喜欢比较健康的生活。

  黄锐:没有太多的社交活动?

  朱哲琴:以前有一段时间我从学校毕业出来,也经过一段时间睡的很晚,有一天我在做《央金玛》的后期剪MV,那天早上把《央金玛》剪完,大概早上五点多,在上海的剪接室里面,上海的清洁阿姨说,邓小平去世了,我拿着母带坐车回家,那天阳光特别明媚,早上发生那么重大的事情。好像我人生错过了很多时间,很多阳光灿烂的时间我睡过去了,我说以后不睡懒觉了,那天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实跟邓小平的死不是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就是很多的机缘会促使你有非常奇特的感受,那天我就下了一个决心,再也不会把有阳光的时间错过去。

  黄锐:所以阳光的生活方式,你现在的生活应该是非常幸福的。有一个好丈夫还有一个好宝宝。

  朱哲琴:谁告诉你我有好宝宝?我没有孩子。

  黄锐:网友在网上说的,呵呵,现在生活应该还是比较幸福。

  朱哲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黄锐:你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希望你有一个宝宝。

  朱哲琴:我很期待。

  黄锐:做好做母亲的准备了吗?

  朱哲琴:我现在在做准备,因为我总是贪玩,我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

  黄锐:以后会继续定居在国内还是继续游历其它国家?

  朱哲琴:可能有一个家,但是家也会变换,不管怎么样,希望我自己能够保持对世界的触觉。

  黄锐:会选择一个城市继续定居吗?

  朱哲琴:相对来说会长,会有一个这样的地方。

  黄锐:但是游历会继续保留?

  朱哲琴:对。忙碌是应该的,人要生活自立应该做一些事情,我觉得我只是不喜欢一个人结了婚就这样了,生完孩子就成了家庭主妇,其实我对家庭主妇很尊敬,但是我希望做一个有趣的家庭主妇。我如果要结交朋友,如果我要跟一个人见面谈话,一定喜欢这个人有趣而不是特别琐碎的或者觉得我已经结婚了,我的世界就是这样了,我想那样的人生对我来说有一点点遗憾。

  黄锐:继续保持你这样的生活方式。

  朱哲琴:希望可以。

  黄锐:现在《七日谈》在北京做宣传,接下来会去哪里?以后会哪些安排?

  朱哲琴:我这次回来是为了配合下一步的宣传,上海、云南、成都、深圳做唱片的协助推广活动。

  黄锐:这种游历你喜欢吗?

  朱哲琴:不太喜欢,这是我的工作,可能十年前我会心里面觉得挺不自在,现在也不会觉得特别兴奋,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工作,应该把工作做好。

  黄锐:之后会让我们再等十年出下一张专辑?

  朱哲琴:不可预期。

  黄锐:说不定明年就可以看到你的下一张专辑。

  朱哲琴:说不定明天一醒来有想法就出一张专辑了。

  黄锐:感谢朱哲琴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跟你聊天不觉得是访谈,觉得就是我们俩在说话,时间过得很快,有时间的话我们私夏历继续聊天,希望各位网友继续支持朱哲琴,买这张专辑《七日谈》,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反馈,如果想得到这张专辑方法很简单,在说吧里面留言,只要你留言够吸引力,够真情够实在,我们选中的话,就会把这张专辑送给你,再次感谢各位网友。

  

时间:2006年11月08日10:33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