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庞龙大学当教授 要开流行音乐专家班-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庞龙大学当教授 要开流行音乐专家班

【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视频:庞龙吐露初恋内情 青涩痛苦更甜蜜
视频:庞龙MV玩复古  现场展示霹雳舞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娱乐播报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鹿鹿,今天我们请来的歌手是庞龙,但是我今天要尊称一下您叫庞教授。最近荣誉是您的母校沈阳音乐学院的终身教授,还不是客座的,是终身教授。

  庞龙:一辈子在那上课。

  主持人:大家一听庞教授,突然感觉不一样了。

  庞龙:这个聘任的事情是去年11月份完成的,回到了母校,在聘任半年之前,我们院长找过我的时候,其实我当时并没有完全答应这个事情。我一直考虑能给学校带来什么样的东西。因为我原来在音乐学院上学的时候,是很小的房间,一个功放就那样唱了三年,我的同学们学完以后,站在舞台上还是哆嗦,没有舞台经验。后来我考虑很长时间,我回去当老师的原因,第一我是想当老师,第二我能给学校带来的我们传统的教学里面可能所涉及不到的东西,流行音乐有一块就是特别实际的东西,除了基本理论的学习,你的声音技巧的学习,还有一块最中了就是在舞台上的实践,还有你的学生出来以后,他能够马上进入到社会去做一个很职业的歌手,在四年当中培养的,我们在学校三年,没有经过录音棚,没有录过自己一首原创的歌曲。现在也很少,所以我回去就想叫做庞龙专家班,专家班和普通班不一样。

  主持人:有什么区别?

  庞龙:首先教学上,我们在上边唱,唱的同时,有一套系统录音,录完过程中,马上听到录出来的声音怎样,还有我会安排这些学生上学两年以后,会来我的唱片公司,来我的录音棚参观学习,还有一个就是把我身边优秀的音乐人带到音乐学院,和我的学生交流,国内著名的音乐人都是好朋友,还有台湾的跟我一起合作的录音师王家栋,这些和我合作的人可以到学校给他们做现场教育,让孩子们有广阔的视野。

  所以后来我答应我们院长做了这件事情,当时很多人认为,我当时唱片正在发玫瑰花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作秀。

  主持人:那个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最近刚知道。

  庞龙:我觉得行动最主要,今年3月份开始招第一批学生,他们考完,因为我当时招十个,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完专业课,我是划了十个学生,专业过关了,但是还要通过文化课,考完文化课,可能四个没有考上,今年就招了六个学生。

  主持人:删的还挺严的。

  庞龙:很严的,可能今年招生我划的范围更广,让他文化课过来,我想招20个。今年9月份开始上课,我每个月回去上一次课,每次要给他们上两次,连续两三天在上课。

  主持人:一个月大概有一段时间是在音乐学院。

  庞龙:对,在那有助教,负责平时的基础理论学习,我到那边教他们音乐的东西。

  

时间:2006年10月31日13:4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