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郭德纲收个徒弟才半岁 五位徒弟正式入门-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郭德纲收个徒弟才半岁 五位徒弟正式入门

【制作:子衿】

视频:德云社十周年庆一票难求 周华健当钢丝沾喜气

  昨天(29日)可是郭德纲的大日子,先是上午收徒,将何云伟,曹云金,孔云龙,栾云平以及于云霆五位徒弟正式纳入门下。其中,于云霆是由大师兄何云伟抱着行拜师礼的——因为他到目前为止,只有半岁。他的父亲正是郭德纲的黄金搭档——于谦。

  相声界的拜师礼很有意思,一拜就是四位。除去师父本人,还要拜“引保代”,即“引师”(向师父引荐徒弟的人),“保师”(担保人,保证徒弟不会中途辍学),“代师”(在师父不在的时候履行师父责任的人)。这次的“引保代”分别是:何云伟的搭档李菁,铁路说唱团副团长刘际和于谦。正式拜师不仅要向师父行拜师礼,还要大摆宴席,宴请同行的前辈和宾朋,同时,还要与师父互换礼物。这次五位云字辈的徒弟送给四位师父和师娘每人一枚戒指,师父则送给徒弟们每人一把扇子,一块醒目和两块手帕。

   郭德纲最后给每位徒弟都分别寄语......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时间:2006年10月30日20:34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