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公映提前 引发电影贺岁档地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0-25 20: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昨天我们搜狐娱乐播报发布传消息,原定12月21日全球公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提前一周公映。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将对即将到来的国内贺岁档电影档期的安排产生影响,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电影公司,求证此消息的真伪。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实际上这是市场的需求决定的。他没有理由再往后。目前由于各方面对他的期望值都比较高,所以“黄金甲”需要一个更长的一个独立档期。这样呢提前到14号,实际上给“黄金甲”增加了10个完整的映出日。这样对于他最大限度的挖掘票房潜力是有好处的。以往《英雄》是最高的2.5个亿,这次破3个亿我觉得是有把握的。当然还有一种观点说是有可能要突破“泰坦尼克”那3.5个亿的票房的数据。”

      看得出来,院线热烈欢迎“黄金甲”的提前公映,那么投资方又是怎样考虑的呢?

      张伟平:“下午我们经过讨论和研究,决定提前一周上映。也就是说《黄金甲》的首映日是12月14号。变更时间的决定就是因为国内广大观众的需要和国内院线的实际的需求。那么同时我当然希望提前一周可以在年底的时候又多争取一周的票房的空间和时间。那对我们来说,对电影、对观众,包括对全国广大院线经理来说,包括对我——《黄金甲》的投资商来说都非常重要.

      《黄金甲》在前期宣传中一直强调此片要全世界同步公映,目前国内院线已明确表明将由原来的12月21日提前至12月14日公映。那么对于《黄金甲》早期极为重视的海外市场来说,他们是否也能保证提前一周 调出合适的档期与国内同时公映呢?

      张伟平:“这个就很难说了,有的时候可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那么我们如果考虑到国内广大观众的迫切心情,和这个全国广大院线经理的要求,那么我可能就不能那么顾及海外了。这个全世界同时的首映,反正正在协调之中,现在也都不是最后的决定,最后的决定就是国内现在12月14日已经定了。

      看来关于海外公映的时间将作出何种调整,我们还需再等待。但据我们不完全了解,今年同在贺岁档的影片目前就已达九部之多。《黄金甲》目前的好口碑和出其不意的提前公映,显然会引发其它几部已经完成或加紧制作的贺岁片的警觉。贺岁档的影片放映安排是否会因此重新洗牌,也很值得我们关注。

      有胆量进军贺岁档的,还真得有些实力。比如与《黄金甲》同属古装片的《墨攻》就改编自亚洲最畅销的漫画,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王志文(王志文新闻,王志文说吧)、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说吧)的明星阵容也是十足的看点。而对于以青年为主的贺岁观众群来说,李少红(李少红新闻,李少红说吧)导演的《门》,徐峥(徐峥新闻,徐峥说吧)、范冰冰的《爱情呼叫转移》这类时尚影片,也颇具杀伤力。更何况还有在国外获大奖的影片《三峡好人》,不过现在不妨来听听院线方的一些建议,说不定会有所帮助。

      认清贺岁档新形势、安排好自己的最佳公映期,那么2007的贺岁档对观众和市场来说无疑将会带来双赢的结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