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2)-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2)

相关视频:
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1)
视频:釜山电影节大幕即将拉开 主会场带您先睹为快
视频:首尔电视节红毯星光黯淡
视频:首尔电视节尴尬颁奖 韩剧风潮国人需反思


[采访/制作:李海鹏 文稿:田芳]

    李俊基“广播员” 当年就很“臭美”

  搜狐娱乐播报(http://v.sohu.com/)特派记者的来访让这个安静的学校变得热闹起来,当我们与一位热情的美术老师聊着,我们要找的那位音乐老师也出现了。他招呼我们进了学校的广播室——李俊基高中时期是学校广播部的成员,这里是他经常来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李俊基才与这位音乐老师关系甚好。

老师名叫尹海俊,主修男低音,在这里担任音乐老师,也负责广播站的事务。听闻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他还有些吃惊。随后给我们展示了李俊基高中时候的很多照片——但出于保护学生的原因,老师没有把照片给我们,并一再请我们谅解。我们也明白老师保护俊基的一片心意,于是也只是看看作罢。

那时的李俊基,虽然是满身青涩味,但拍照片摆pose已是一板一眼很有架势。对于这点老师也颇有感触,甚至对着我们的镜头学起了当年的俊基。“我们俊基啊,别人拍照片的时候都是这样端坐着,可是他却摆出很多特别的姿势。他摆这种特别的姿势,为了展示出自己不同角度的‘风采’。照相的时候他会跟摄影师说,拜托从这个角度给我照一下!”

  “他是一个眼神很不一样的人”

  为了配合我们拍摄的主题,老师特意挑了李俊基的照片作为电脑桌面。因为那些与同学们的合影是不能公开的,所以老师挑了这张近似于“艺术照”的相片。老师说,这是李俊基念高二时候拍的。

    其实这张照片看起来多少有些像另外一位韩国明星——姜东元。而更巧的是,后来尹老师告诉我们,姜东元的学校也在釜山,并且就在这附近!

   “学校有活动的时候,俊基都会主动去参加,担任主持人呀什么的。在气氛很尴尬时,他会主动出来跳舞,来搞活气氛。” 尹海俊老师提起李俊基,仿佛回到了当年那段开心的日子。“俊基在这里当广播员时是第8届,现在已经到了第16届了。第8届的那些学生都很有意思,他们现在大部分都在首尔,互相之间经常联系。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都会互相帮助。”

  “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学生。很多媒体都认为,李俊基一出道就很红了,但我觉得他是以超常的努力来取得这些成绩的。”“他是一个眼神很不一样的人。是能够展现人生的人,不把想法埋藏在心里,能够全部展现出来的人。有的人喜欢隐藏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却喜欢表现出来,所以他能成为现在的他。”

  我们总在想,有这样超人气的学生,老师会不会觉得像做梦一样不真实。但听老师娓娓道来,我们却又感觉,仿佛一切都已在预料之中。从天赋到努力,李俊基样样具备,只欠《王的男人》这部东风了。

   李俊基很受女生欢迎

  这样一个活泼又帅气的男生,在学校里是不是很受女生欢迎?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老师笑着说,“他自己对这方面的管理是很严格的。”那就是说很受欢迎了?老师又笑道,“那是当然的了!”

  之前搜狐娱乐播报(http://v.sohu.com/在翻译李俊基采访时就觉得,这个小子是个颇有主见的人,而不是一个虚有其表的明星。对此老师更表示了认同:“俊基见到我就说,现在并不重要,因为这是一生的问题。但我会一直做下去的,不会盲目地去做。他经常对我说这种话。我希望俊基在走这条路时,像马拉松选手一样,而不是像短跑选手重于速度那样。人生道路上有上坡也有下坡,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希望他能不急于一时,给自己可以休息思考的时间,慢慢走过这段路。”

   李俊基发布单曲受老师表扬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尹海俊老师现场秀了一段他最拿手的歌曲。起初他不好意思唱,后来我们开玩笑说,为了李俊基亚洲的FANS,您就来一段吧!浑厚的男低音让我们不禁连连赞叹。他说这是俊基在音乐课考试时唱的歌,应该是他最喜欢的吧。

  在《飞吧,爸爸》首映式上,尹海俊老师见到了李俊基。老师问他,“听说你出唱片了?”那时李俊基还显得非常不好意思,毕竟老师是男低音歌唱家,但老师对他的唱功提出了表扬,“不过我觉得他唱歌确实很好,他是多才多艺的学生。”

  学妹秀中文 老师送祝福

  庆一高的广播站一天有两次广播时间,早上上课前与中午下课后。我们采访的时候,学生们刚好下课来做广播了,因为这边是女校,清一色都是可爱小女生。看着她们活泼的样子,可以想象当年李俊基在这里定然也是活跃搞怪的。

  听闻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这些小女生还特意回去拿来了中文课本给我们看,有个可爱的小妹妹,还在现场数起了“一,二,三,四,五”——这是她最拿手的一段中文。

  面对我们的镜头,她们做出心型手势,表达对“前辈”李俊基的支持和喜爱。而老师也对李俊基和中国FANS送上了他的祝福,“俊基,老师现在有点紧张。现在才感觉到你成为演员这个现实。你以前也做得很好,希望你以后做得更好。就像现在一样,帅气,漂亮,很酷地生活。虽然中间会有一些挫折,但不要觉得累,想着你的后辈们,支持你的朋友们,fighting!”

搜狐娱乐播报(http://v.sohu.com/的网友,大家好!谢谢大家对俊基的爱,我们爱你!我们希望大家之间都能互相帮助,能表现出互爱的感觉。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李俊基!谢谢大家!”

   后记:愉快之旅

  探访李俊基的母校,实在是一段快乐的旅程。尹海俊老师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在不停地问我们想吃什么,中午他要请我们吃饭。吃饭时,路上遇到了那位美术老师也特意来找我们,跟我们讲俊基的故事,讲他自己与中国的渊源。

  尹海俊老师爱好摄影,他给我们展示了很多自己的作品,我们都叹道:这些都能拿去参加摄影展了!见我们喜欢这里的风景,他特意带我们到昌原的农村去,那里有个很有名的湿地保护区。他说之前就常带俊基他们来这些写生。

  之后他说要去釜山办事情,开车把我们送回了釜山电影节闭幕式的现场,这让我们十分感激。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聊得十分愉快。最后约定,假如有一天他来北京,我们一定尽地主之谊,请他吃北京烤鸭。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06年10月24日10:4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