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釜山电影节黯淡落幕 华语电影秀满十天-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釜山电影节黯淡落幕 华语电影秀满十天

视频:郭富城 杨采妮专访:用回忆留住天王 让岁月雕琢玉女
视频:周迅郭晓冬釜山出双入对 领跑亚洲新星内地军团
刘德华获颁“最具贡献” 星光耀眼釜山成主场
刘德华安圣基釜山论剑 自称劳模自诩“赵子龙” 

  【采集制作:欧野】

闭幕典礼颇显寒酸 到场明星屈指可数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上六点半钟,第十一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正式拉下帷幕。相比盛大的开幕式,闭幕典礼似乎显得颇为寒酸。虽然星光大道、会场的设置与开幕式时一般无二,但到场的明星却屈指可数,除了当天的司仪车仁表、申爱罗以及评委文素丽还引起一些影迷的尖叫之外,开幕式的星光大道几乎无人喝彩。这样的情景让不少等在现场的影迷以及媒体失望不已。

车仁表夫妇具人气 华人导演拿大奖

    可以说,结婚已经十年之久的车仁表、申爱罗堪称开幕式前半场的焦点,两人在舞台上一唱一和的主持方式正应了中国成语“夫唱妇随”。当然,电影节闭幕式真正的主角还是各位获奖的电影人,在本届电影节主席金东浩至闭幕词之后,简短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来自中国的导演杨恒、马来西亚的华裔导演陈翠梅获得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新浪潮奖。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华裔女导演陈翠梅还斩获本届电影节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双奖临门对于这个第一次带电影来到釜山的年轻导演来说应该是个天大的惊喜。直到领奖之后接受《搜狐娱乐播报》独家专访时,陈翠梅似乎还没有从梦境中脱离。

内地导演小成本有大作为 “好运气”之外令人思考

    至于内地导演杨恒凭借投资仅三万元人民币拍摄的电影《槟榔》就能斩获大奖更是令人吃惊,先不说十倍于影片投资的奖金,如此小成本能有大作为,也是对内地电影人流行“烧钱”、“玩大投资”的一种讽刺。不过,不善言辞的杨恒似乎并没有把奖项看的很重,在接受《搜狐娱乐播报》独家专访时,他把能够获奖总结为“凭运气”。看来,想要在内地影坛大展拳脚的杨恒面的自己未来,还是非常的谨慎。

釜山电影节圆满落幕 华语电影是绝对主角

    至此,历时十天的第十一届韩国釜山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回过头来,我们会惊奇的发现,中国电影人在本届电影节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幕前几天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带来的超高人气,之后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杨采妮(杨采妮新闻,杨采妮音乐,杨采妮说吧)又将电影节的气氛成功加以维持。除了几位大牌明星亮相之外,中国电影在本届电影节上成绩也算不俗。杨恒执导的《槟榔》夺得大奖、闭幕影片也是在韩国反映颇热的《疯狂的石头》,难怪会有媒体称,本届釜山电影节几乎就是华语电影的大秀场。

时间:2006年10月21日10:4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