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敦煌》精彩片花 一展敦煌千年沧桑史-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大敦煌》精彩片花 一展敦煌千年沧桑史

【制作  Kapo】

    视频:《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鲜辣片花 百变姨妈

    视频:《雄关漫道》重走长征路 讲述信仰的力量

  《大敦煌》以敦煌“藏宝、夺宝、护宝”三个颇具神秘传奇色彩的故事搭建了敦煌文化辉煌、劫难、重生的三部曲结构。

  陈家林导演形象的比喻:上部是倾国倾城的妙龄少女;中部是备遭蹂躏的柔弱少妇;下部是觉悟成熟的坚强女人。

  电视剧《大敦煌》在敦煌文化千年历史的积淀中,提炼出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三段故事,时间跨度千年,故事、人物、风格各自不同。全剧以藏宝、夺宝、护宝为线索,以“金字大藏经”、“菩萨说法图”贯穿故事,形象地展示了中国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瑰丽奇特,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古老石窟艺术的千年沧桑和神秘传奇,生动地讲述了围绕敦煌千佛洞藏宝所发生的传奇故事和悲壮人生。

  电视剧《大敦煌》是首部表现中国敦煌文化千年沧桑的电视剧,厚重的历史感和文学底蕴,加之大文化、大主题、大手笔制作的恢弘大气,成就了作品的史诗品格,在当今影视创作中,具有填补空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全剧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艺术震撼力,使古老无声的敦煌雕塑和壁画,幻化成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力量、一种激情,阐释了民族文化兴衰是衡量民族自身强盛与否的道理。

  该剧规模宏大,采用了上、中、下三部三个历史时期的结构方式,使用三套演员班子、三套服化道美,在表现手法上也采取了不同的风格样式,著名导演陈家林对此剧创作的掌控显现出大家风范,唐国强、陈好、巍子、李建群、翁虹、黄海冰、任天野、陶飞霏、夏凡等多位明星表演投入到位,均有精彩的表现。

  《大敦煌》一部传奇色彩的历史正剧,一部优美悲壮的艺术史诗。

时间:2006年10月19日14:55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