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釜山专访许鞍华 历数三大腕解密“姨妈”-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釜山专访许鞍华 历数三大腕解密“姨妈”

[采访:李海鹏 制作:小戈]

  当清晨的第一缕朝晖映照在海云台宁静的海面,前一晚刚刚赶到釜山的许鞍华,就笑眯眯的坐在了我们面前,第一个接受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气氛温馨又快乐,采访中,许鞍华导演竟不时像个孩子一样扑哧笑出声来,一副童心未泯的模样,而周润发、张艾嘉、斯琴高娃、赵薇这些媒体眼中的超级巨星甚至于“戏霸”,在她的眼中,却更像一些久违或经常见面的好友,谈起他们的事,和说起一杯隔夜的茶、或者今朝的烟卷一般,平常,却又有那么一丝隽永。

  采访是开门见山的,“为什么周润发会选择用你的作品归来?只是因为你们是老朋友吗?”许鞍华的回答其实早在意料之中。

  提起周润发,我们当然会提起他那浑然天成般的演技,《姨妈》最终确定的两位主演——扮演“姨妈”的斯琴高娃和扮演“骗子”的周润发,这个黄金组合之间也有着一股莫名的好感,彼此一听演对手戏的是对方,反应出奇的一致:“他(她)?太好了!”

  因为片方至今对影片的剧情等细节守口如瓶,因此我们很难知道周润发是怎样一个“骗子”,仅从字面意思看,他应该不是什么“好人”,演惯了现代义士、古代侠客的周润发,此次为什么心甘情愿要当“骗子”呢?对此许鞍华有自己的解释。

  本想接着问及发哥在片场的一些趣闻,没想到许鞍华却无意泄漏了周润发一些不为外人知的“秘密。

    正所谓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这些巨星之所以能够在新人辈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娱乐圈里沉淀成为真正的巨星,自然有舍我其谁的气势,也有非我莫属的原因。据许鞍华介绍,不但周润发如此,斯琴高娃,甚至只是友情出演的赵薇,都有她独特的性格以及坚韧的品质,台上也许只是一分钟,但在舞台之下,却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寂寞与努力。

   此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多伦多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好评如潮,这部许导自言:“描写那些平时电影很少去描写的人群,也要让那些平时不进影院的人有兴趣去看”的电影,在韩国的小范围放映,虽然剧院门外没做任何宣传,但同样吸引了那些观影人潮,而各国的片商也在它强大的演员号召力感召下纷至沓来,釜山之后,《姨妈》还将送金马等地参展,而许鞍华更是对它有着极强的信心。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06年10月17日18:0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