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周迅郭晓冬釜山出双入对 领跑亚洲新星内地军团-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周迅郭晓冬釜山出双入对 领跑亚洲新星内地军团

视频:林依伦遭遇美女陷阱 被逼生吞活物
视频:刘德华搜狐专访之《中华英雄》篇
视频:吴彦祖釜山单刀赴会 自曝年龄——三十有二
视频:刘德华空降釜山 三国影迷尊其“皇上”
视频:釜山电影节大幕即将拉开 主会场带您先睹为快

采访/制作:李海鹏,文/王小鱼

  釜山电影节今日进入第五天,但渐渐的,一种不合谐的音符开始奏响。前来参加这场号称“亚洲第一电影盛会”的各国电影人,进入一种“自娱自乐,各自为战”的状态。

  电影节进入中期之后,宣传重点开始集中在“亚洲明星单元”。虽然美其名曰“亚洲明星”,并从16日上午开始连续两天安排了一系列的记者会和演员见面会,但到场媒体却有一种强烈感觉——无论是阵容、级别,还是欢呼程度,都开始偏离电影节的最初预想,中国演员郭晓冬、周迅(周迅新闻,周迅音乐,周迅说吧),日本演员苍井优、市原隼人、香椎由宇,韩国演员黄正民、张真英、金洙赫,越南演员Hai DO Yen Thi的“超级阵容”并没能掀起电影节中期的小高潮,由于亚洲电影长时间缺乏沟通与融合,所以尽管这几位明星在本国都具有相当的票房和市场号召力,但来到釜山之后,却面临同样的尴尬——许多“外国”记者甚至根本不知他们姓甚名谁!电影节组委会16日夜特意在釜山APEC会址门前安排的“影迷之路”(红地毯),也应者寥寥,到场观众乏善可陈,红地毯上并没有出现一呼海应,人潮涌动之情形。虽然这些明星精心打扮,积极配合着电影节“跑场”式的做秀宣传,但心中不免生出“受骗上当”的感觉,情绪也开始有些懈怠,釜山电影节,开始面临“虎头蛇尾”的困局。

  记者会:周迅、郭晓冬拒绝“自我推荐”

  ————————————————————————

  电影节盛大的开幕式之后,就有媒体声音置疑“釜山国际电影节”不够国际,虽然到场150位明星,但基本上是韩国电影人的集体亮相,来到这里的“国际明星”阵容十分稀少,能引发全场欢声雷动的“国际明星”,也就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一人。因为缺乏刘德华这样级别的超级大腕,因此许多欧洲导演及演员,甚至向普通工作人员一样静悄悄走过红地毯。

  到了亚洲单元,中国军团开始由影后周迅和电影节上的“专业选手”郭晓冬独挑大梁,虽然他们在国内的人气和地位日渐稳固,羽翼渐丰,但在韩国,却也要和那些日本、越南来的明星们一起,面临在记者会上要求“演员做自我介绍”的尴尬,对此,周迅表现出了她足够的影后气质,微笑作答:“其实要在台上介绍自己是很难的,相信在座的每位演员都看过彼此的作品,对一个演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热忱和童心,拍戏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好了。”到了郭晓冬发言,他表示赞同周迅的说法,觉得一个演员没有必要去“自我推销”自己,重要的是自己塑造的角色和演技是否被人认可,做为这一单元中国电影的代表,他们坦然与洒脱的气质与心态让在场不少人为之钦佩。

  红地毯:一场不见硝烟的“人气角逐”

  ————————————————————————

  16日夜,参加“明星峰会”的到场嘉宾在下午参加了“亚洲顶级面孔”的舞台见面活动之后,又来到了当年釜山APEC会议的会址,这座位于美丽海滩边,曾经见证各国政要风云历史的小小半岛,当晚也成为各路明星角逐人气的战场,当他们依次走过门前长长的红地毯之时,虽然迎接他们的各国影迷并不算太多,场面有些稀落,但同样的,站在红毯之上,能否在人群中赢得欢呼与掌声依旧是一个关乎尊严的问题。

  所幸,走过红毯的中国军团,因为其落落大方的气质,以及这些年在电影方面的努力,并没有像某些演员一样,遇到“无人问津”的尴尬,西装笔挺的郭晓冬,虽然在国内算不上顶尖大腕,但因为屡屡出席各类国际电影节并不断斩获奖项,因此在国外却相当的有人气,而他和霍建起合作的《暖》更是给他在韩日观众那里赢得了广泛的人缘,所以当郭晓冬踏上红毯之时,赢得了全场一片掌声。

  而周迅,在随她一起前来釜山的“爱郎”李大齐精心装扮下,一身桃红色的仿唐式公主裙同样惊艳全场,其骨子里那种超凡物外的心态与这些年培养出来的影后气质,同样在她身边产生了一种令人震慑的特殊气场,大牌风范显露无疑,这一阵,她同样没有输给别人。

  庆祝派对:搜狐直面中国军团集体亮相

  ——————————————————————————

  当天红地毯之后的庆祝派对,因为特殊场地的原因,电影节只允许部分媒体入场,在派对内场,搜狐娱乐独家采访了前来参加派对的“中国军团”,周迅在接受搜狐专访时表示,自己来釜山内心其实更享受一种个人情感上的快乐,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海,而她又特别喜欢大海,所以很开心,看得出,借着电影节的机会,能和自己的大齐能在海滩有幸福相处的美丽时光,才是她最为在意的东西。而性格宽厚的郭晓冬更是成为在釜山的中国媒体最为喜欢的一个人,他不但接受采访侃侃而谈,当天,一位中国记者采访遇阻,他更是挺身而出,替那个紧张的小姑娘解围,很是仗义大气。在派对现场我们还见到了《芳香之旅》的导演章家瑞,因为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要拍《尖峰时刻》,范伟(范伟新闻,范伟说吧)又意外受伤,所以章导只得独自上阵宣传影片,但《芳香之旅》在韩国的上映依旧得到了观众好评。此外,章导还向釜山电影节推荐了两位内地影坛的新秀——戚迹和唐嫣,让一身韩星范儿打扮,很可能在他下部影片挑大梁的他们做为新人先来感受一下电影节的气氛。而前来釜山参加展映的另一部内地影片《飞》,在这里更是有了意外收获,《飞》剧主演——曾在《大宅门》里饰演“七爷”儿子的青年演员赵毅最近可谓喜事连连,先是有“艾美”奖向他抛出“橄榄枝”,当《飞》在韩国展映后,就连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也对该片产生了不小的兴趣。这让连赶二十场戏才得以抽身来釜山的他,颇感欣慰。

  综观这两天的釜山,虽然中国军团依旧气势如虹,但因为电影节连轴转一般的活动安排,以及在相关嘉宾资料背景宣传力量上的薄弱,让各国明星纷纷心生不安——谁知道,下一场活动会不会遭遇冷场局面?!由此也可以看到,亚洲电影虽然表面风光,但因为缺乏良好的融合机制,各国的明星普遍遭遇“很难从国内真正走向国际”的窘况,毕竟,像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这些真正日趋国际化的面孔,亚洲还真的是——少之又少!

时间:2006年10月17日15:1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