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谭维维现场讲笑话 我很崇拜范伟-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谭维维现场讲笑话 我很崇拜范伟

【制作:子衿】 


视频:谭维维 现场演唱《死了都要爱》

视频:谭维维:我是一个爱“臭美”的人

   谭维维(谭维维新闻,谭维维音乐,谭维维说吧):我一直有一个传统女性的观点,笑不露齿,开玩笑。

  主持人(大鹏):昨天我答应网友说你今天会讲一个笑话。

  谭维维:既然今天讲音乐,就讲一个真实发生的事情,是我的一个同学在音乐学院当老师,考音乐学院的人特别多,那天来了一个学生说他要唱歌,因为是通俗音乐学院考试,可以放碟唱卡拉OK那样考,不像清唱。我那个同学是教民族唱法的,他特别想来考这个学生能唱民歌,问他你能唱什么民族唱法吗?那个男孩都是唱HIP—HOP那种,一下子让他唱民歌,他想了很久。老师,我能唱《西游记》的主题曲吗?我那个同学说,《西游记》的主题曲,算了还是唱吧。那个同学说,把你的碟拿给我。学生想了很久,老师,我自带伴奏。我同学说,自带伴奏那你就唱吧。那个男生就站起来,特别沉稳,(唱)一直这样唱。所以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主持人(大鹏):你当时考试的时候是唱什么的?

  谭维维:我当时考试的时候因为没有学过就唱《青藏高原》,我们在学校是学民族唱法的。

  LULU:接下来一个关健词,流泪。

  主持人(大鹏):最开始我们讲过,这个人发现自己的时候就愿意哭,而且还是嚎啕大哭的一个人。

  LULU:比赛过程当中你流泪过吗?

  谭维维:有。我作成都的时候哭的特别多,我能算一下,每场都哭。在成都的时候,我们姐妹之间的情感特别特别深,感觉没有比赛的笼罩,天天在想如果它不是一个命题作文不是一个比赛将会是很完美的聚会,每场我都在哭。

  LULU:台下应该哭的比较多一点,台上看你很稳定很镇定。

  谭维维:只要有一个姐妹离开我,都会哭,在成都的时候。

  LULU:你是不是一有什么事情挺爱哭的实际上。

  谭维维:我是相对的,有时候特坚强,外表坚强,有的时候比较坚强。很多时候我是不会放弃哭的机会,因为我觉得哭不是脆弱,它是一种很正确的宣泄。

  LULU:女人比男人活得长就是因为泪腺发达。你平时是个爱流泪的人吗?什么事情让你流眼泪,你是默默哭还是放声大哭,这些问题我们已经知道了。嚎啕会不会不雅观?鼻涕眼泪到处都在飞?

  谭维维:我经常在哭的过程当中照镜子,其实我觉得还很好看,鼻子红红的很可爱。

  主持人(大鹏):下次拿个相机,自己哭的时候照一下。

  LULU:在镜头面前流泪自己会不会觉得有虚无缥渺的感觉?面对镜头流泪真实还是私底下流泪更真实?

  谭维维:其实只要当时我是真正的表达了自己的内心,就是真实的。我不会在意是不是在镜头。当时我的状况真是想哭就哭。

  LULU:私底下生活当中哭。

  谭维维:我也不会克制,只要这个时候就是想哭。

  LULU:不怕第二天人家说,你昨天哭得很难看,挺不像样子的。

  谭维维:不会。因为我还是觉得应该多善待自己,可能在一定的场合你应该注意,但是如果情到深处的话,我觉得可以允许自己这样放肆一把。

  维腰:维维,我来做你的司机+保姆+保镖,不领工资。

  谭维维:其实我挺感谢他们这种想法的,但是我主要是自己以前练过武术,还是有一些武术的功底。

  主持人(大鹏):真的?

  谭维维:真的,差点拿了一个奖。

  主持人(大鹏):我也练过军体拳。

  谭维维:我练的是规定拳,主修兵器是刀,这是真的。

  LULU:那你应该不怕走夜路了?

  谭维维:女孩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内在的……

  LULU:这位网友,做司机是不是要自己带车啊?

  谭维维:我的梦想就是做个司机,干脆我给他当司机,小时候特别想当公共汽车司机。你不觉得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很多人想当售票员,很多人想当司机。

  主持人(大鹏):我小时候想当服务员。

  谭维维:我小时候想当过厨师。

  主持人(大鹏):下面讲一下“新闻”这个关键词,你第一次发现自己上了报纸是在什么时候?

  谭维维:读高中的时候,我们那个地方参加省里面的中小学生艺术节,拿了第一名,县上的报纸报了我一下。

  主持人(大鹏):感觉怎么样?

  谭维维:就这样吧。

  LULU:那时候影响力很大,就像县里面的报纸,一个小区域的报纸。

  谭维维:我小时候是生活在一个小镇上,那以后在小镇上到最后就是呼风唤雨,不说了。

  主持人(大鹏):最早期的报纸应该留着吧?

  谭维维:没有了。

  主持人(大鹏):我特别搜集跟我有关的东西,哪儿有我的报道,或者哪儿有我的事,我特别愿意拿着,攒着攒着现在一个是校报的,一个是当地县报的。

  LULU:自己应该留一份。

  主持人(大鹏):我们与维生素如果神通广大可以找得到当年报道谭维维的第一篇报纸,你最不能容忍关于自己的新闻是什么?

  谭维维:可能在参加超女(超女新闻,超女音乐,超女说吧)以后是我听过所有对我的委婉的抨击是最多的,在超女之前就是唱歌,唱歌是多美好的事,不用那么复杂。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讲义气的人,不大容忍别人说我没有义气。

  LULU:尚雯婕(尚雯婕新闻,尚雯婕音乐,尚雯婕说吧)说最怕绯闻。

  谭维维:无中生有的事不用管,我一直觉得自己才是自己的最高评审官,别人说是无中生有的事。在娱乐圈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如果要按照别人说你的生活轨迹去生活会很艰难的,我不太在意。

  网友:从维维嘴里面冒出很多东北话,多说几句行不?

  主持人(大鹏):你是有意这么讲吗?

  谭维维:自从看了《马大帅》之后特别喜欢东北话。

  主持人(大鹏):你在《马大帅》里面最喜欢谁?

  谭维维:我的偶像一直是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在《马大帅》里面特别喜欢范伟(范伟新闻,范伟说吧)。(学范伟)抓我骷髅啊?

  主持人(大鹏):范伟的语言天赋很强,一般人学口吃会落下那个毛病。

  我邻居有两个小孩天天学他,一个治好了,一个还口吃。

  谭维维:我们小时候经常模仿,说出来不好,学斗眼,之后就变成那样了。小时候有邻居去学,我妈拍我脸说不能学那样,容易变成那样。有的时候小孩一些习惯性的动作,眨眼睛,我们也去学,觉得眨眼睛特别帅,觉得很时尚。

  主持人(大鹏):时间关系说最后一个关键词,说说未来。谈来谈去,关于未来还要听听谭维维的看法。

  谭维维:未来我觉得首先还是要活得漂亮,活得精彩一点,活得精彩肯定是对待事业,对待朋友、亲情、友情、爱情,我会很积极的。我是一个乐天派,我会很积极,很乐观去面对这一切。对于事业方面,我希望坚持我的音乐梦想,我觉得不能为自己的民族丢脸,好像这个话很大。其实现在的年轻人都缺乏这一点,都忘记了这一点。民族意识感应该强烈一点,三姐妹是我在超级女生这个舞台上得到最重要的一点,给了我一个警示。

  LULU:具体的构想有没有?

  谭维维:你是说事业吗?比如超级女生之后的一些巡演这些事情慢慢完成,会考虑专辑的部分。

  主持人(大鹏):给我们讲讲专辑的筹备,风格、日期、规划。

  谭维维:具体的日期公司在做,我希望我的专辑有点像我自己成长的历程,好像一部电影一样,可能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色彩,像唱歌一样,刚开始我们都热爱唱歌就是大声唱歌的状态。到中间我们学会去炫耀技巧,走入炫技的误区。最后生下来就是用心去唱,我想专辑展现对音乐看法的历程。

  主持人(大鹏):你自己对自己规划的未来和公司对你规划的未来有冲突怎么办?

  谭维维:我会适当坚持,做人应该要坚持自己,而且要适当去争取。如果你没有去争取,你怎么知道不能做。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会去争取,以我的理论去说服一下,如果实在不行那就O了,争取很重要。

  LULU:问一下私人的问题,对自己的个人生活有没有规划?感情方面。

  谭维维:靓妈,我北京歌迷会的会长说得很好,吃得好,睡得好,吃饱睡好是最根本的,也希望你们吃饱睡好。

  主持人(大鹏):看我的体型很不错。

  谭维维:看你皮肤很好。

  LULU:除了吃好睡好还有感情方面,希望找一个很帅的男朋友吗?

  谭维维:帅不大安全。我们三个应该算是比较同龄人,如果到了我们这种年龄没有感情上的一些刺激的话,那真是很虚伪的一件事情,很悲哀的一件事情,不可能。适当的感情会刺激你对这段事业的一种激情,所以我说是必须的。我会尝试去努力,因为我对感情跟我做人的标准很接近,就是很积极,就要去争取,为什么不去争取。

  主持人(大鹏):主动出击型?

  谭维维:是。活得精彩嘛。

  主持人(大鹏):时间有限,聊天从11点进行到12点也要结束了,有几个网友的小小问题抽空再给他们解答一下,希望维维用自贡话跟他们问一下好。

  谭维维:好。

  网友:维维小时候淘气,是不是长大之后很成功?

  网友:大鹏哥让维维买一个电脑用的写字板,克服打字慢的问题。

  主持人(大鹏):最后的时间,每个歌手来了都要唱一下,你要唱一下自己的歌。

  谭维维:唱单曲的歌吧,希望今天中午能有一个很美好的午餐时间,最后要去休息一下,继续下午的工作。从副歌部分开始唱。

  (谭维维现场演唱)

  主持人(大鹏):现在出的十强拼盘里面,这首歌算是比较经典一首单曲,希望以后的歌曲保持这样的水准,带来自己的个人专辑,今天谭维维作客搜狐就到这里,中午有维生素做的午餐,也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跟谭维维一样享受快乐的中午稳。

  谭维维:谢谢。

  LULU: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时间:2006年10月16日15:2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