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的电影经 一天看四部电影-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周一围的电影经 一天看四部电影

精彩视频

 

 
第二段:周一围的电影经
主持人:你感兴趣的话题有电影吗?
周一围:有。
主持人:在家经常看碟?
周一围:经常看。
主持人:喜欢哪类片子?
周一围:以前经常别人问我喜欢哪类片子,我老说不清楚,各大电影节,比如奥斯卡、金熊、金狮、金棕榈他们肯定的片子就是我喜欢的片子。
主持人:我对好莱坞的那种片子不是很感冒。
周一围:有时候会进电影院看,大多数时候觉得稍稍有点弱智,为了迎合绝大多数的品位做得很简单。欧洲电影人说好莱坞电影侮辱人的智商,大多数时候不会看很排斥。
主持人:喜欢的导演有哪些?是不是喜欢文艺片?
周一围:迈克尔贝,《识破惊天》、《勇闯夺命岛》这种动作片导演拍得非常棒,不是纯艺术片、文艺片,也不一定。
主持人:你有点小情结在里面,喜欢获奖的片子。
周一围:我喜欢《钢琴师》那种片子,那种东西是我比较感兴趣的。这种人文关怀也好,作为导演来说操作全局的能力也好,对于某一个细节的刻划,对于大的人物分寸的塑造,觉得这样的导演是欣赏的。
主持人:最近看什么电影?你一天能看多少?
周一围:原来看的最多的时候平均每天看四个电影。
主持人:什么时间看?
周一围:一般下午看一个,晚上从10点钟开始看到天亮。
主持人:看那么多,一天能吸收得了吗?是不是有的片子如果中间觉得不怎么样会换?
周一围:会换掉的,不看了。应该能吸收的,不是说非要凑这个数量去看,而是非常有兴趣去看,而是认认真真,这个就是我应该去学的,而且很多片子会来回来去看。一个电影看上二三十遍是正常的。
主持人:最近看的有没有让你特别喜欢的?
周一围:最近一直没上博客,很忙,接这个接那个。最后一个片子是洛克瑞德福德和摩根福利满、詹妮弗洛佩兹《未尽一生》,讲的是美国西部一个荒野现代的牛仔,关于亲情之间的一个小故事,人与熊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父亲跟儿媳妇儿、父亲跟自己的外孙女,父亲跟自己的朋友,父亲跟镇上其他的人,一个不传统的美国片子,里面有很多小动物,安排得太好了。镜头摇过来几只猫在添奶喝,再摇过来是一只小浣熊,它也可以被驯养吗?一会儿熊出来了,是真正的熊,不是特技,也可能是训练的,但是至少在片子里面的一举手一投足就是你需要的点。走到一个山脚,骨灰级的发烧友知道,这个时候熊要回头了。熊真的回头了,不是熊回头跟你招手,这个片子是在拍一个真正的精品。你想象不到怎么能拍成这样。
主持人:你买盘都去哪儿?现在有收藏吗?
周一围:会有很多盘。收藏了大概三四千张,但是看的没那么多,看的只有一千多左右。
主持人:这是你的爱好,聊起来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可以看得出来你那种兴奋的感觉。
周一围:你看到一部好电影时的感觉,这一晚上没白熬,改变你血管的流动速度,很HI,感觉整个世界变得清新了,就是这种感觉。
主持人:其实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从电视剧再到电影是一个台阶,有人会这么认为。
周一围:不同的艺术形式,包括话剧、电视剧、电影,我们说的所谓影视演员包括舞台话剧演员,实际上他能够做的就是这三方面的事情,哪个比哪个更好?不一定。
主持人:从电视剧到胶片,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飞跃。
周一围:在我心目当中是这样的,最好的我认为对于演员最好的选择是话剧,对演员的要求最高。电视剧跟电影可能电视剧觉得低一些,实际上电视剧对演员要求很高,甚至比很多电影都要高,电影很多时候对演员的要求不是最重要的,镜头的意识、镜头的帮助,电视剧是实打实演员来演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有些不太认真。
主持人:你自己有打算吗?
周一围:说不上,有好电影过来就去拍。

时间:2006年09月25日19:1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