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容:齐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 硬汉皆落泪-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动容:齐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 硬汉皆落泪

 

精彩视频
 
 
 
 
 
 
 

 

主持人大鹏:我希望我们聊天的过程当中真是有投资人也能够看的到、也能听到叶导的心声。这边有一个网友留言给《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所有的演员,让黄勐给我们解读一下。

    网友:这个应该是果静林的粉丝夏天的微笑。他应该是80后的,他可能也代表了80后这些年轻人看这个片子的感受,他说是你们把我们这些未曾经历过这些年代的人,珍惜那个逝去的岁月。这个片子让我们更珍惜这个时光;感谢齐欢姐,使你们让我们懂得了青春岁月里真正要珍惜的人,感谢果大哥使你让我们了解如何对待身边的人;感谢高露姐使你让我看到了感情执著的人;感谢羽凡、文章、张浩感谢你们拍了一个看后引发深思的电视剧。虽然我看了很多遍了,但是每一遍的观看有不同的感觉,最后要感谢本剧的导演叶京(叶京新闻,叶京说吧),您给观众呈现了不仅仅是一个电视剧,而是一部舆论值得珍藏下去的青春回忆录。

   

    (羽凡弹吉他大家一起合唱)

    主持人大鹏:叶导,支撑你创作三年的就是这首歌,叶导讲讲这首歌对他的感受?(鼓掌)

    陈羽凡:这也是我自从认识叶导、见到叶导第一次流男人的眼泪。因为他一直在我面前或者给大众一种感觉是很玩世不恭,然后很不顺溜这个时代,或者是某一些很流行的东西,但是作为导演来讲,我跟他接触这么长时间,包括在剧组里面我们那么多兄弟姐妹在一起,从他的工作各个方面,因为人无完人,他在艺术人创作是追求自己的目标。所以说一个会哭的男人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我想在现在这个年代而不是像真正以前说的男儿有泪不轻弹。

    陈羽凡:所以在刚刚那一刻黄勐在念热心网友的一些留言,我觉得在那一刻应该把这首歌大家唱一下,从刚刚录节目到现在,我总觉得大家没有一个真正扎着自己的东西,这一刻有音乐来烘托,让我们回拍戏的时间,让我们回忆自己青春得那段时间,更让导演回忆他创作剧本的初衷和他的那个年代,让观众能够感受到我们这个剧本是成功的。

   

    叶京:感谢羽凡说了这么多。一个大老爷们在这流泪是挺丢人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这是人的本性、主席是人、我也是人啊。因为这个戏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联想了,我记得我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我记得我跟齐欢在现场交流,我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就是你拿到剧本问我一些关于剧中人物的感觉,后来我就给你讲。我说齐欢你们这代人说实在的,就是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这个是因为可以理解,就是对很多东西不明白。所以我们现在经历了这么多年,那么尽管是青春不再了,但是我们依然认为青春的东西就是它不能仅仅的去简单的作为记忆留在我们心中,这部电视剧也不是简单的怀旧。我前天跟网友说过,我说这个可能选择影视创作道路是我叶京的避免所,可能让人家理解是逃避现实,其实错了?就是我心中的东西就是在我心中,我叶京现实生活当中我是带逃避性质的,但是现实中我有另外的梦中现实,这个现实就是我在现场给齐欢讲到的。我说人其实是有两条生命轨迹的,不仅仅是你现在简单的活在这个世上、吃饱了混天黑,其实就是你心中永远存在着你另外一条生命的道路我觉得人就应该珍惜这个就是你另外一条生命的道路。就是那天我给你讲了很多,就是那天剧组在吃饭。所以我刚才大家一唱起这首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就是一下把我另外的生命点燃了,我就哭了。而且创作《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如果不是《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如果不是那个年代动人的过去支撑着我。我是听着这个音乐,一把鼻涕、一把泪把这个剧本写完了,如果大家看了能够喜欢我非常感激大家。我希望大家能跟我对剧中有很多东西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苛责他什么、希望大家能原谅他,就是这些。

    叶京:谢谢叶导,说吧里说听完这个歌我也哭了,现场惟一没有流泪的是张浩。

    果静林:他流了、在心里。

   

    张浩:其实这个泪,其实我们演戏的时候流了。我觉得今天大家在一起是一个特别高兴、特别好的一件事情。刚才羽凡弹到这个曲子,叶导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写了三年非常的用心。而且我们当时拍这个戏的时候我们也在说叶导是一个特别有感情的人,就是他活在那个年代了已经逃不出来了,我就是这样想的。

   

    网友:高洋、冯裤子、吴胖子这几个演员觉得就是扶梯了,跟真的一样,他们今天没有来,请果静林谈谈怎么就演的这么像?

    果静林:本色吧。我觉得可能作为演员之所以导演能够选我、能够确定让我演这个角色。可能是我身上有性格靠近这个角色,就像在座的演员一样,身上有东西跟演员一样。可能我们在创作的过程当中,就是人物和我们自己就很接近了,就是非常的简单。比如说你让我演张飞去肯定不合适,因为我没有那个条件也没有那个素质。你让我演高洋,可能我身上有些东西跟他接近、就合适了。

   

时间:2006年09月22日19:4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