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静林评价导演叶京:他是个疯子!!-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果静林评价导演叶京:他是个疯子!!

  大鹏:继续说咱们这个戏,刚才说了很多比较精彩的段落,这个好哪个好,其实演得都挺好的,有没有觉得自己遗憾的地方,特别特别遗憾,但是已经没有办法弥补了,这个戏已经杀青了,都跟观众见面了。

  果静林:最起码的遗憾是前一个星期到这个剧组,因为我时间太紧了,进入不了最佳的状态。

  黄勐:他那个时候每天都会说这个戏怎么回事,连续六七天的时间,因为没有完全看剧本,到了以后没有怎么看剧本,直接上。

  果静林:到最后来不及,没看完,只能让黄勐说,黄勐告诉我,后面的故事怎么发展,我们都是互相讲的,因为没有办法。

  黄勐:那个剧本太厚了,剧本全是对话,完全是对话,谁说什么什么,谁说什么什么,别的什么都没有。只能靠导演脑子里想。

  大鹏:叶导确实是奇才怪才。

  果静林:说到叶导,叶导是什么样的人,说半天这部作品,比如咱们看电影,这是李连杰作品,因为是李连杰演的。像我们《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部作品,是叶京(叶京新闻,叶京说吧)的作品,跟所有的演员没有关系。你说这部片子,首先说叶导这个人,我对叶导的评价是这样的,首先叶京是一个疯子,是一个完美主义的疯子。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再加上这个人对这部戏的诚意,组成了这部片子。他是充满了诚意,现在很多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你发现不了这里面的诚意,发现不了对人近乎苛刻的追求。说到诚意,黄勐知道,我们拍最后一场戏,当天很多演员可能是因为冷,状态出不来,叶京最后可以看着所有人瞪大眼睛,满眼泪水,他在近乎歇斯底里地喊:“你们有没有良心,你们要对得起那代人。”我记得特别清楚,然后是喊,嗓子撕破了,所有人听完那句话,当时刷一下状态就出来了。

  高露:我很遗憾,最后一场戏没有我,我每次都问,叶导为什么没有把我写进去。

  果静林:那个场面我永远记住,就因为这点,我非常尊重叶京,这是导演拍电视剧可以撕心裂肺喊出这样一句话。

  大鹏:这样会不会给演员造成很大的压力?

  果静林:这样很好。

  大鹏:那天说黄勐那个事,喝很多饮料。

  黄勐:演员如果没有压力的话,某些戏上还是应该有压力,会帮助演员感受当时的氛围,比如有些激情的戏,如果导演在开玩笑,演员也进不去。有一场戏,我被车撞了,开始他们都没来,我们在医院里,文章感觉进不去状态,导演就急了,怎么样怎么样,开始说文章怎么样,突然导演急了,怎么样?我们傻了,再拍,文章眼泪突然就下来。在车上回去的时候,导演说文章我告诉你,我不是真急,我是吓你一下。把文章的眼泪下出来了。可能有这种成分存在,因为他很珍视自己创作的东西,他很有压力。

  大鹏:叶导说过你吗,很严厉的批评或者把你吓着的时候?

  高露:好像没有。

  黄勐:叶导创作状态不会给你压力。

  果静林:有时候在那里一坐,他坐着,他的脸色,他的状态,你演得好不好,永远不说,这场演得非常好,或者这场戏演得不好,不会这么直接地去说,但是你可以在他脸上读到一切。

  黄勐:我最高兴的事,对自己最满意的事能够演一些感情戏,演到让老叶哭了,他看着监视器哭了,而且是心痛的那种哭,这让我最高兴的。

  大鹏:刚才黄勐问他们,看哪场戏哭了,你自己呢?

  黄勐:我看自己的戏。

  大鹏:也是他们说的那场吗?

  黄勐:那场戏会,我觉得夏红演得最棒。我看高露演得那场戏特别喜欢看,在镜子面前,没有任何的抬头的作用,只是看着镜子和自己的交流,时间很长,大概有两三分钟的时间,那么长时间,如果心里不充实的话,这个演员就傻了,但是看着这个演员,这个演员是充实的,这两三分钟不是看一个漂亮的女孩,会看不下去,但是看高露演得能看下去,会把自己钩进去。看自己的戏,看火车站,最后的大结局。说实话,我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情节,看每场戏看到后面创作的过程。听到那个歌就不行了。

  果静林:这部戏让人感动的地方太多了,但是感动的地方不一样,但是感动的点太多了。

  黄勐:观众看青春的时候,看得很有意思,会笑,但是我看的时候眼泪会情不自禁地掉下来。

  大鹏:你经历了拍摄的阶段,会知道这场戏背后经历了什么事。

  黄勐:有一场戏我特别有印象,那年是广东最冷的冬天,可能是12月底,没有高露。最冷的时候在珠江边上,那天我们穿着单的衬衫,旁边剧组全部穿着军大衣,所有的人全部抖索,还要吃冰淇淋。全部是在珠江边上,所有的大部队在珠江边说老头跟王母娘娘似的,还有之前走的那段时间在珠江边上,是同一天拍的,那天好像是我们最冷的,我从来没有拍过那么冷的戏。老叶看着,其实他也知道很冷,那场戏真得难挨,刺骨的冷,听到音乐的时候,眼泪就下来了。

  

时间:2006年09月21日09:44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