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和胡军首度联袂 《好奇害死猫》“申奥”点映-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刘嘉玲和胡军首度联袂 《好奇害死猫》“申奥”点映

关于“申奥”

   这就是最近一周来频频在媒体上曝光的电影《好奇害死猫》。如此高的关注度,绝不仅仅是因为这是由刘嘉玲和胡军首度联袂出演的电影,最重要的缘由是,时下它与奥斯卡挂上了钩。《好奇害死猫》“申奥”的消息,到底是为了商业运作而设置的烟雾弹,还是依据了正规申报渠道办理了“申奥”手续确有其事呢。

 

   在电影局正式接受《好奇害死猫》申请之前,今年的申奥之战一直被认为是在《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间展开的一场较量。半路杀出的这只好奇的猫,显然让最终谁能够夺得唯一的申奥名额多了几分悬念。不过《好奇害死猫》在这种竞争中,倒是对自己的优势颇有信心。

 

       “他们的题材都是古装武打片,我们的电影反映的是现代都市生活的片子,这在中国如果是我们的片子被送到奥斯卡的话,我们将是中国的第一部反映现代都市的电影。”

 

关于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今天重庆的一所高档公寓里,一个洗相店的姑娘因为时常为公寓里的有钱住户送相片,能够有机会看到有钱人的各种生活状态。她发现一个开美甲店的漂亮女人梁晓霞与公寓的住户先生来往暧昧,而出生在大户人家的郑太太,似乎并不知情。出身贫寒的先生因为与太太的婚姻,找到了通往财富的捷径,但他的感情出轨带来了一系列诡异可怕的事情,这其中还时时穿插着一个小保安的身影。好奇在他们之中蔓延,故事在好奇中发展。

 

关于阵容

 

    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明星阵容是吸引他们的一个重要砝码。刘嘉玲此番以一个母亲形象出现,应该说是一大看点,成熟 压抑 血腥 爆发 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的阴谋,给刘嘉玲此次的表演,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在片场,为一个远景的走路画面,刘嘉玲是一遍遍走出不同的感觉。而在另一场哭戏中,她更是忘我的全情投入。同期声5  从这一组镜头中,观众朋友不难领会到刘嘉玲演技上的功力,何况还有内地实力派小生胡军的鼎力加盟。

 

关于幕后

    据出品方介绍,投资200万美元的《好奇害死猫》,已在欧美市场收回成本,并已有盈余。他们还透露在他们的主创团队中,有多位具有海外电影从业经历的精英。其中,有14人次获得过奥斯卡奖项,本片的作曲就是200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丹纽·沃克,由纪敏佳演唱的片尾曲《失火》果然是颇具分量。

时间:2006年09月21日07:3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