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承俊否认小看《红楼梦》-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刘承俊否认小看《红楼梦》

  主持人大鹏:说到这儿,你看中国的电视剧吗?  

    刘承俊:看过,我每天每天打开电视的时候,有古代的那样的电视剧我看了。

    主持人大鹏:比如说呢?因为现在电视台里面电视剧的收视率都很高,你能不能举出几个例子,你比较感兴趣的几个电视剧?

    刘承俊:中国的?名字都不知道,不太那么清楚,因为我现在还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主持人大鹏:不能啊,咱们这么讲话你都能听得懂我说什么,其实我觉得应该可以听得懂的。

    刘承俊:但是名字我不太能听出来,《西游记》。

    主持人大鹏:孙悟空。

    刘承俊:就是那个人。

    主持人大鹏:(笑)

    刘承俊:然后他这样,出来一个胖的人,一直吃饭的那个人。

    主持人大鹏:胖的人知道他叫什么吗?

    刘承俊:他是猪八戒。

    主持人大鹏:你看了之后有什么感觉,因为中国的《西游记》是几十年前拍的,很古老的电视剧,在技术上和现在的有一些差距,我不知道你看起来什么感觉?这句没有听懂?

    刘承俊:对。我觉得拍的那个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中国和韩国的电视拍的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但是这个也有特点的感觉我感觉到了,所以我觉得这个《西游记》,和中国别的电视剧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感觉。我觉得是有特点的,我喜欢看,太有意思了。

    主持人大鹏:说到这儿,不是《西游记》嘛,你刚才说的猴子那个,《西游记》是中国的古典名著,其实还有很多,包括《水浒传》、《红楼梦》。

    刘承俊:我知道。

    主持人大鹏:《三国演义》等等。  

    刘承俊:《三国志》我知道。  

    主持人大鹏:《红楼梦》,为什么现在人们提《红楼梦》因为人们发现那个时候拍的片子水平稍微有点差,所以现在要重新去拍,重新拍《红楼梦》呢,这个事还跟你有关了,前不久有一条新闻,说你在参加某个节目的时候讲过,中国的《红楼梦》也许就不敌韩国的《大长今》,有这个事儿吗?

    刘承俊:谁说的这个?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回国87日,917日回来,我回来之后发现这样的事情在网上,他们说告诉我关于《红楼梦》,我说《红楼梦》是什么呀?我不太理解,我开始问别的人,但是这次给我一个机会学习在中国的小说,所以我学了这是什么内容的古代的小说,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有特点了,太厉害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正好是一个机会让我学习。

    主持人大鹏:这是一个假消息,你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刘承俊:当然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在韩国的时候,他们也问,你说过这样的话吗?当时我在美国,怎么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大鹏:甚至这个传说出来的时候,你都不知道《红楼梦》是什么。

    刘承俊:对。

    主持人大鹏:既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你觉得中国的《红楼梦》跟《大长今》比的话,你觉得是什么样的?

    刘承俊:完全比不了,《大长今》他们的电视剧也有他们的特点,韩国的文化的通过这个电视剧能给别的国家的人,给他们解释关于韩国的文化。然后《红楼梦》他们是中国古代的感觉,我不太有那么多的理解,但是他们有自己的风格,所以这样文化完全比不了,想一模一样的,怎么会呢?我的音乐和别的人的音乐怎么比较呢?这是完全他们的风格,和他们的特点。所以这样很好的比如说厉害的小说,像《红楼梦》,这样的电视剧让别人发现,解释中国的文化,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机会,我想看,想发现《红楼梦》这个电视剧出来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大鹏:那我们一起来期待这部电视剧。说到电视剧,不知道刘承俊(刘承俊新闻,刘承俊音乐,刘承俊说吧)有没有想过,自己在中国的内地可以唱歌还可以演戏?

    刘承俊:我真喜欢演啊,小的时候我的梦是像演员一样,但是现在变成歌手,所以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真要扮演关于电视剧或者电影。

    主持人大鹏:只可惜《红楼梦》最近在选角色,男主角是很文弱的男生。

    刘承俊:我听说了,24个围着他们转。

    主持人大鹏:12个。

    刘承俊:谁说24个?所有的人告诉我是错的。12个,还是太幸运了,他们已经决定了那个男人吗?

    主持人大鹏:还没有。

    刘承俊:有机会吧?

    主持人大鹏:去演这个男人?

    刘承俊:我可以长我的头发,但是我说的中文有点问题,但是没有关系,我可以努力,学好中文,以后给我机会吧。(笑)

    主持人大鹏:很多喜欢你的歌迷经常会上你的博客上,在搜狐也开了自己的博客。

    刘承俊:对啊。

    主持人大鹏:博客里面经常会记录一些你在内地做访问的事,上这个节目上那个节目,你觉得在中国和在美国和韩国的节目有什么分别?

    刘承俊:我觉得所有的大部分媒体的采访和节目都朝着关于你工作的事谈论,但是我觉得都差不多的。但是在美国你参加节目的时候你要说,你会做,你能做,你可以做很好。但是在韩国你会跳舞你会唱,但是你出来之后你不能说,我会唱,我能跳舞,我真棒,绝对不能说。你应该说,我不太那么好。但是做的时候要做很好,但是说话的时候要说我不太那么好。这些人都说没有关系做吧,然后开始说很好,他们都说你很好。但是美国你应该说,我很好,你看我吧,我都会做。这个也是文化的问题,文化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大鹏:中国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刘承俊:我怎么给你们解释呢?像韩国一样,我怎么可以说我会做,我能做呢。

    主持人大鹏:东方的国家有一些传统在,首先要谦虚。

    刘承俊:所以去那的时候一些美国人,真的想知道亚洲人的想法,我们亚洲人会做很好的事,都能做,但是一个都没说话,都不张扬,但是他都会做,一句话没说。但是有的时候出来的时候,“哇”,让他们知道我们心里有什么样的想法。所以我觉得像李连杰,他们在美国很红的,因为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不是他去那儿,我会做这个,而是让别人发现我的心里有什么事。所以是有很多耐性的感觉,这是我认为最好的亚洲人的风格。

 

时间:2006年09月20日15:3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