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扮演者文章吸引台湾女粉丝-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卓越扮演者文章吸引台湾女粉丝

 

卓越扮演者文章吸引台湾女粉丝

  主持人大鹏:文章和黄勐你们认为你演的高晋和卓越谁更受女孩欢迎?从现在看?

 

  文章:肯定是他啊,多帅啊!(笑)

 

  黄勐:卓越喜欢他的年龄段是1516岁的情窦初开的少女,到40多岁对爱情、感情充满幻想的中年女性。这是我接到剧本最想演的,没有办法不是那么年轻,而又不是那么讨人喜欢,我觉得卓越这个是最招女孩喜欢的。

 

  主持人大鹏:看文章这个表情,有一点沾沾自喜的。(笑) 

 

  文章:因为大家都是好朋友、老战友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走过来,黄勐你不能这么说话,我就说至少……

 

  叶京(叶京新闻,叶京说吧):我跟你讲,他们两个是属于比较独特的戏,他俩属于这一帮人群里面他俩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他们之间的哥们义气更重,当时写他们俩任务的时候用了更多的心思,表现了他们兄弟之间的情感,甚至超越了亲兄弟之间的,拍戏上来就是他们俩。大家都在寻找一个正确的方向,像盲人摸象一样,他们是第一次揭牌,而是很茫然的,最后我们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左右上了正轨。

 

  前一段是最艰难的,在广州的都是拍他们,上来就是他们。所以他们来人头一个星期面临着一个什么样的挑战呢?有一段时间就迷失了,不知道怎么样把握人物的内心状态。包括我也是跟他们不断的磨合,大概是两个星期上了正轨。那时候他俩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因为他们知道我是很严厉的,面临随时要被换掉的、淘汰的,他们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这两个人物我可以说非常庆祝我的情感,很满意。

 

  主持人大鹏:非常的充实,让人看了有血有肉的。

 

  叶京:吓唬过他们,从我内心来讲是非常喜欢他们的。

 

  黄勐:我们其实因为导演要求对于演员练习台词时的要求,却要到戏就是不可以动挑刺。琼瑶的戏有时候觉得不适合,还可以改。但是叶导的戏是不能改的,别的导演说你觉得不顺可以改,到叶导一个字都不能改。我们拍戏碰到的困难,第一个困难,你在这个镜头面前生活是很难的,包括你说话、包括你的语速这是我们要克服的、还有台词,我们拍戏的时候文章就是拿剧本,我看台词,说话有一个问题,就喊停。

 

  叶京:就是一个字也不能少。

 

  黄勐:你这里没有“的”,还得重新拍,就是这么严格要求的,我们也是这么做的。这个过程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我说实话从来没有那么认真拍一部戏,真的是这样,开始就这么过来,面临换演员的危险,统一拍的演员换了三个。

 

  主持人大鹏:换的都是谁的角色?

  

  叶京:不好说,具体不说是谁了,是演前一任高洋,还有李白玲,还有就是白姗,就是跟他搭档的女演员,少一个都影响。这三个演员都是在开机拍了半个月了我长痛不如短痛,在国内目前拍电视剧很少这样的情况。因为作为我来讲我不是有这个嗜好,想换演员,是实在没有办法。就回答了一些有很多观众给我提这个问题,关于李白玲和高洋外形,很多人提出了置疑,岁数比较大,而且跟小高洋长得还不太像。那个小高洋和大高洋也不太像,实际上这是有原因的,就是我换了一个高洋,我换的高洋还是黄勐给我推荐的,我今天换掉,明天新的高洋就必须得到场,就得必须拍。

 

  主持人大鹏:当时演员是谁选的?

 

  叶京:都是我选的。

 

  主持人大鹏:那为什么换?

 

  叶京:拍戏和选演员完全是两回事,你要他演一个小品,那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真正拍起来跟戏中人物故事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黄勐:生活是截然不同的状态。

 

  叶京:我是做后期的,我看演员,这么演过来是很痛苦的,我作为导演啊是非常痛苦的。

 

  主持人大鹏:现在的演员班底是不是就很顺畅了?

 

  叶京:齐欢是原来高露的扮演者,在塑造人物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进组以后发现了这个问题,就让她来试了一下,最后试的结果,都非常满意,事实证明我是换对了。

 

  主持人大鹏:叶京导演是非常独特的导演!

 

  网友:虽然有那么多集,真实的再现了当时的年代。很多人再想是不是您个人青春的流露,大部分的观点都觉得片中的高晋就是叶京导演您本人。

 

  叶京:观众且有猜想也有误导,我觉得这里面一对一的对号入座这都不是现实的,也不是那么回事,包括人物塑造体现了过去我早年经历,还有我身边的朋友,可能有些人物按照我的内心的设想,我内心的激情倾诉的感情,按照我的思路梳理,并没有说这些人物就是谁谁谁,生活中我是有一个哥哥,也是一个从小名声不太好的哥哥,但是你说这个戏里高洋身上有我哥哥的影子吗?一点都没有。

 

  主持人大鹏:那高晋和你呢?

 

  叶京:我觉得更不沾边了,真是这样的。

 

  主持人大鹏:那要说咱们这部戏男孩这么多人物,哪个跟您最像?

 

   叶京:除了冯裤子以外都像。你比如说卓越,他实际上寄托了我们那个年代的色彩,所以这个人物大家喜欢,他既有思想主义,又有很纯情的青春,所以年轻人偏爱他,这个人物悲剧的结果令很多观众难过。我也偏爱他,实际上我对这个人物也寄托了我的希望。你说卓越在生活中有那种姐弟恋,爱上了一个比他年级长的女兵,我生活中没有发生这个故事,我小的故事我周围看到的大姐姐穿着绿色的军装,我肯定有一种,正好是我青春开始萌动的时候,肯定有想法既羡慕又向往,这些都会倾注在我的戏里。

 

  主持人大鹏:这回黄勐要体现你的作用了,不知道你有没有问题问我们的叶京导演和文章,要辛辣一些,不辛辣不不过关。(笑)

 

  黄勐:文章听说这个卓越的角色很招女孩喜欢,听说有台湾的女fans搭飞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文章:是真的,我阻止了,但是我阻止不了。(笑)基本就是这样,因为这个问题问得我有点……

 

  主持人大鹏:是挺有料的,来了之后怎么表示的?

 

  叶京:台湾怎么看到的?

 

  文章:她内地有很多朋友,就推荐给她看的,她看不对,听的台词也不懂,就是觉得人物的关系这种东西有点复杂。

 

  叶京:是不是就看上了你青春的面孔?

 

  文章:他们非常喜欢这个东西,找到我的博客、找到我的论坛、留帖,我拍上一部戏剧的时候,有一个很大的博客,我们就把他作为我们一个幸运观众,就请她到了现场,进行了一次短暂的交流,她问的问题都是我回答不了的问题。

 

  主持人大鹏:比如说?

 

  文章:她完全看不懂,她问的问题基本和这个戏没关系,我和白姗最后一吻是……

 

  叶京:是深情还是?

 

  文章:然后一个很简单的会面就这样。

 

  主持人大鹏:你说的这个情况应该会存在,因为片中的台词和特定的历史背景造成很多人可能会看不懂。

 

  文章:对对对。

 

  叶京:尤其又是台湾的。我替黄勐问您一个问题,夏红这个女孩对你那么深情你为什么不接受?

 

  文章:你是生活中还是?

 

  叶京:你生活中还有一个女孩啊?(笑)

 

  文章:不是不是。

 

  叶京:就是戏里的。

 

  文章:她对感情的执著和向往是非常真挚的,不能去破坏别人对她的真挚的爱,也不能让自己的真挚的爱隐藏在心里,对自己的爱要负责,对别人的爱也要负责,我记得跟夏红有一场戏走在珠江边上说的。

 

  叶京:告别的?

 

  文章:对,很明白的告诉夏红我把你当妹妹,这场戏后我又去找了白姗,对于卓越这个人来说,他必须这么做,就像高晋一样,他从头到尾对夏红的爱也是执著的,这又是那个年代的感情的真挚。

 

时间:2006年09月19日14:06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