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专辑销量佳 反应褒贬不一-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周杰伦新专辑销量佳 反应褒贬不一

  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的专辑总是一发片就能立马卖个“满堂红”,这次也不例外,新专辑《依然范特西》刚刚推出一周,就已经稳坐全国销量排行榜冠军,今天我们不妨看看销量背后各方对专辑的评价:

  事实上,因为对周杰伦新专辑的期待,也同时让他被感压力,一向自信的他这次面对媒体也坦言自己觉得没底,除了唱片市场环境的改变外,更多的是来自自己的挑战,我们先来看看各地媒体的评价:

  对于一向要求严格的媒体来说,好像这次周杰伦的尝试并没有让他们满意,大部分音乐专业记者对这张专辑的评价是新意不大。有媒体表示《依然范特西》是周杰伦寻求突破的一次徒劳挣扎,至于结果,如专辑名,一张向过去时代致敬的作品,无奈成为过去的翻版,中国风、西洋风种种曾经让人眼前一亮的音乐形式,沦为流水线上的配件,自以为装备齐全就会制造出精品,岂料陷入换汤不换药的尴尬。当然也有媒体持相反意见:他们认为纵观周杰伦的音乐创作,不管它采用什么音乐风格,大都能保持一种厚重、平稳、深沉的感觉,同时,出色的技术手段使得他的作品完整而且有相当的水准,歌曲体裁很广,来源于历史、文化等诸多元素,有异域风情、魔幻和日常,也有中国传统的文化。这些元素在他的音乐中得到十分自然的表现,加大他音乐的厚重感。

  我们再来看看歌迷和网友的评价:歌迷的意见也成两极分化,一部分相当喜欢,一部分则认为没新意,中国风的元素也成了“双刃剑”,一部分歌迷认为很吸引人,一部分人则认为只是空有包装形式的外表。

  周杰伦新歌逐一听  三首主打抢先听

  现在我们不妨听听专辑的三首主打歌,看看您自己听后的评价,第一首最先曝光的是这首《千里之外》,周杰伦找来了费玉清合唱,这两位歌手正是两种流行歌曲风格的代表人物,对唱擦出的火花有多大先不说,单单 “中国风”就有了特别的意义。《千里之外》有一种浓情蜜意的中国传统音乐的韵味。周杰伦个性化的、率真演唱和费玉清的精致演绎相应成趣

  《夜的第七章》则是周杰伦一贯拿手的r&b和饶舌曲风,和他的一贯处理方法一样,周杰伦的说唱很少单独成曲,经常是和几段优美的旋律组成一部作品,这使得他的作品摆脱说唱音乐那种喋喋不休的俗套。

  第三首则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菊花台》,很多人对于周杰伦在这首歌中清晰的咬字表示惊讶,也是一首将中国传统音乐趣味表现得很到位的“中国风”作品。菊花,中药这些中国传统的元素变成了时尚的符号。周杰伦用优美的旋律演绎了最典型的一首卡拉OK式作品,绝对的流行。

  听了这些新歌,想必每一位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您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其实能否创新或者水准如何见仁见智,但是无可否认,周杰伦音乐的魅力,首先来自他的音乐创作本身。

  周杰伦音乐历程回顾  挑战自己成为目标

  我们不妨再回顾一下周杰伦的音乐道路:

  2000年11月13日,周杰伦的第一张同名专辑《Jay》正式发行。这张专辑清新,自然,滋润了当时日渐萎靡的华语歌坛。

  其实真正让周杰伦窜红的是他在2001年9月18日发行的第二张专辑《范特西》。这张复古风格作品的出现,对当时的华语歌坛是彻底的颠覆。《双截棍》至今被人津津乐道。周杰伦和方文山一对黄金搭档由此诞生。

  2002年7月18号,杰伦规律性地推出了第三张专辑《八度空间》。编曲开始变得复杂而华丽,商业歌曲成为周董专辑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2003年7月31日,《叶惠美》正式发布。专辑融合了R&B、古典音乐等多种风格

  2004年8月3日,第五张专辑《七里香》上市。它是周杰伦进一步深化个人风格和音乐路线,整体成熟的大碟。

  2005年10月17日,周杰伦推出《十一月的肖邦》。而这张专辑的R&B元素比上张专辑明显增多,旋律在前6张专辑中堪称无敌。

  2006年9月5日,最新大碟《依然范特西》延续周董倡导的“中国风”。

  眼下华语乐坛已经进入周杰伦、陶喆(陶喆新闻,陶喆音乐,陶喆说吧)和王力宏三足鼎立的新时代,他们同时用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嘻哈与蓝调音乐元素进行创作,彻底打破了以前华语乐坛单一的快慢歌格局。周杰伦之所以能在华语乐坛取得今时今日之地位,显然不只是靠他独具匠心的音乐创作,也要归功于他打造的特立独行的偶像风格。只是为了维持这种偶像明星必需的“曝光率”,周杰伦原本用来创作的时间,被安排在拍摄各种商业广告和客串电影的作秀上。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是未来偶像歌手最终败在脸上,而周杰伦是败在他的创作上。希望真的如宣传词所说:想象依然无限大;感觉依然说不完;音乐依然范特西。

  

时间:2006年09月15日21:1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