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配角 关海山 纪念特辑-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黄金配角 关海山 纪念特辑

  [2006年9月12日]香港资深艺人“虾叔”关海山(原名关宁)昨晨病逝,享年82岁(1924——2006),虾叔由粤剧文武生到电影、电视圈工作,形象百变,荧幕上的他具富豪贵气,饰演草根阶层角色又深入民心,还有慈祥的父亲角色等,多年来的演出感动不少观众。

  虾叔在现实中的感情生活亦多采多姿,他经历过4段婚姻,中风前一直烟不离口、酒不离手,但又无碍对演戏的投入,他“大情大圣”的性格,致令在圈中人缘极佳。

  丧礼农历七月后举行

  虾婶向记者展示虾叔的逾百套西装,她说﹕“虾叔拍戏要穿私伙西装,故收藏特别多,他也爱收集烟斗。”虾叔的徒弟艾威及虾婶好友黄夏蕙,一直陪伴虾婶,艾威忆起师父时说﹕“他对演戏的专业毋庸置疑,近年他因为中风而行动不便,但性格仍是乐观及风趣。”虾婶昨午到世界殯仪馆办理丈夫的身后事,预计丧礼会过了农历七月才举行。

  无线发表悼辞

  对於关海山的病逝,无线发声明表示惋惜哀悼,并赞扬他对演艺界贡献良多,他的离世是演艺界重大损失。虾叔效力无线共26年(1976年至2001年),参演剧集无数,演技精湛,并赢得一致好评﹔他对扶持后辈更不遗余力,深受各方景仰。

  4段婚姻 视酒如水

  虾叔先后有4段婚姻,除了与虾嫂所生的小儿子关可维外,另一个儿子关聪曾与他父子档演出电视剧﹔1991年,关聪在台湾惹官非入狱,此后父子甚少联络。爱杯中物的虾叔,年轻时嗜烈酒,亦好烟、赌马,赌注随时都上万,被形容为“百万赌徒”﹔而他的运气亦甚佳,不时中三T。后期,虾叔转饮啤酒,几乎以啤酒当水饮,开工前也是拿啤酒瓶,但埋位时又好入戏。虾叔“好戏”获圈中公认,在电视剧中堪称是“绿叶王”,富或贫的角色也手到拿来,他亦曾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中风致半身瘫痪

  曾声言永不言休的虾叔,可惜2001年在家中中风而半身瘫痪,被迫退出娱乐圈﹔虽然及后渐康復,但行动不便,出入要倚靠轮椅,说话亦有困难,但他的心仍是挂念工作。而虾叔获无线颁发最高荣誉“万千光辉演艺大奖”,他坐轮椅上台接过奖项,赢得全场人的掌声致敬。

  此外,虾叔在医院期间发生了前妻子女到医院争认父亲事件,虾婶一度拒绝4人入病房探望,双方为此起争执。

  生老病死,这位圈中传奇风流人物告别人生舞台,再会了,虾叔。

时间:2006年09月12日20:1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