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三峡好人》夺两奖 感谢亲友十年支持-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贾樟柯《三峡好人》夺两奖 感谢亲友十年支持

    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摘得本届威尼斯金狮大奖。他在讲台上说“非常感谢电影节,给了这部电影机会,感谢工作了十年的摄影师和制片人周强,感谢一直支持我拍电影的所有人,谢谢。”

  贾樟柯:“得奖是对我十年的肯定!”

  贾樟柯绝对称得上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大赢家。带着两部电影同时杀入电影节两项单元,最后又同时获奖,绝对是中国电影史上的首次。金狮奖得住贾樟在记者会上接受了海内外媒体的访问。 
 
    说到《三峡好人》受肯定,贾樟柯首先感谢了大会组委会。“非常感谢评委会能够把这个奖给了我,因为我的这部电影里讲了一个中国巨大的变化,我的电影表现了整个中国的一个改变,电影里就是讲在这个时间中国人生活的改变,非常真实。”参加过不少很多电影节,也拿到不少大奖的贾樟柯对金狮尤其在意,“今年是我拍电影十周年,十年里面我们的团队都没有分开过,摄影师、灯光师和录音师,我们一直在坚持面对中国的态度去拍电影,这个奖也是对我们十年坚持的一个肯定,所以对我的团队也是最好的鼓励,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团队还可以坚持十年二十年。”

 

时间:2006年09月11日08:35 我来说两句